10岁男童为防挨打枪杀父亲 被指控一级谋杀--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0岁男童为防挨打枪杀父亲 被指控一级谋杀

2013年08月18日08:4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岁男童为防挨打枪杀生父 被指控一级谋杀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2009年,美国一名10岁的小男孩枪杀了42岁生父。近日,该男孩面临一级蓄意谋杀罪的指控,即将接受审判。该案件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

  2009年8月,这名男孩为了阻止父亲殴打他和6岁的妹妹,在妹妹在场的情况下,在起居室用手枪对准父亲的后脑将其击毙。随即,男孩拨打了911,语无伦次地向急救人员简单描述了事件经过,并向医护人员求助。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男孩父亲一息尚存;当晚,他的父亲在医院去世。新墨西哥州相关部门七次上门调查,该案件引起了全国关注。

  今年8月,即该事件发生后的第四年,该男孩以一级蓄意谋杀罪被起诉,即将面临法庭审判。14岁的男孩是否应该受到如此严重的宣判引起了极大争议。专家表示,该男孩是美国历史上接受严重宣判的极少数少年儿童之一。男孩的辩护律师也表示,这是他从事法律事业20年来遇到的最沉痛的案件,对此深表遗憾。

  然而,案件发生四年来,警方始终坚持要以一级谋杀罪对该男孩定罪。该地区的司法检察官拒绝向相关媒体披露该案件的细节,但他表示要坚持一级谋杀罪罪名,因为警方已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这名男孩已经意识到自己犯下了大错,法官还在衡量罪名的严重性与男孩父亲的暴力行为在此枪杀案中扮演的角色。

  该案件将于8月26日开庭。由于死者生前美10岁男童枪杀父亲遭谋杀指控与当地执法人员有密切关系,该案件将被移交至其他地区法院审理。如果罪名成立,该男孩将被政府监管至21周岁,并接受改造。(实习编译:申慧洋审稿:朱盈库)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