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二学生投诉补课21天 一堆人跟帖谴责举报学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高二学生投诉补课21天 一堆人跟帖谴责举报学生

2013年08月14日20:2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校补课21天刘同学急了

进入8月,暑假过去大半,浙江虽然每天煎熬在40度高温线上,但抵挡不住各种返校补课热潮。全省各地中学生为了保住最后一点暑假时间,官方投诉,媒体投诉,网络投诉,小伙伴们都行动起来了。

在省教育厅官网首页,每天都有学生投诉高中补课,从海宁到长兴,从富阳到余姚,从奉化到杭州主城区,哪里有补课哪里就有投诉,学生都盼望教育部门能到学校实地检查。

本报热线接到学生投诉

补课21天,还要住校

本报热线96068,近来接到了很多学生投诉。

杭州某中学刘同学,投诉学校补课:暑假给新高二全体学生,补课21天,还要住校。学校是当地知名高中。

记者近日联系刘同学。他还没有去报到,正好在家,他跟记者说,换个地方接电话。

电话里他的声音开始挺大声,抱怨学校高温天坚持补课,教育厅文件规定,只有新高三可以补,为什么他们高二也要补……电话中,偶尔听到有人和他说话,他放下手机回答,然后声音小了很多,电话那头也突然出现时常没有人说话的状况,突然有个女声说,让你不要打电话你又打,电话彻底断了,只有嘟嘟声。记者再拨过去,打不通了。

这位同学后来跟记者说,妈妈不许他举报学校,勒令他挂断了电话。他支支吾吾地对记者说,要不就算了,不要去调查学校了,妈妈说,在学校补课比去外面补课好,外面更贵。而且老师如果知道是他举报的,他会吃不了兜着走。

昨日记者再次致电这位学生获知,学校已如期开课,所有高二高三学生都在校,按照正式上课日程,按部就班补习。

学生微博投诉自问自答

“就知道补课,踏上社会哭死你”

海宁一学生在微博投诉:学校违规补课,当着全体学生的面说好8月17日结束补课,事后却出尔反尔,延长到23日。我们不反对补课,但请人性化补课,遵守教育厅有关规定。合理补课有益学习,违规补课有害身心。你们校方的每一种行为,都可能对我们产生巨大影响,望校方做好榜样,不要让我们失望。

据投诉学生反映,学校从8月1日开始补课,只有中间11日、12日休息,补课后还将组织考试。这位有才的同学还提前模拟了各种网友评论,并做了回答:

网友:补课也是为你们好啊。

答:其实补课是领导提高升学率最偷懒的方式。

网友:现在大部分家长观念转不过来,所以补课也是无奈之举。

答:你也是或是未来的家长,你的观念转变过来了,支持我们的行动,那么还愁什么其他家长的意见呢?

网友:看吧看吧,现在不补课,以后填志愿哭死你。

答:看吧看吧,你就知道补课,踏上社会哭死你。

毕了业的学长来劝谏

现在想回去补都补不了

近日有媒体曝光富阳某中学补课画面,给举报学生很大压力。但在学校百度贴吧上,冒出一些准大一和号称毕业好几年的学长学姐,劝告学生珍惜现在的校园生活,现在想回去上一天课却不能了,“补课怎么了,作为一名过来人,现在想回去补课都补不了。你到了大一就知道,在学校和同学老师多相处一分一秒都好,况且学校不补,家长还要去请家教给你补,外面现在家教多少钱知道么,学校帮你省钱还去举报,真想不通怎么想的,老师也有假期,他们把时间花在你们身上,还嚷嚷这学校错了。何必为难学校呢。”大部分网友附和,并谴责举报学生。

只有少部分学生坚持,“学校做了事情还怕被别人知道?教育部门不是说了不允许假期补课么?现代学生法律意识增强了,不行吗?”

学校该不该集中补课,答案似乎不言而喻;但那些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回头来劝告学弟学妹,看来,这个“补课”,不仅仅只有补课那么简单。

省教育厅与本报联手举办的“新时期教育理念大讨论”正在进行中,您对补课有什么看法,请发邮件至qbwy@zjnews.com.cn告诉我们。(记者 王玲瑛)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