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千名小报童一起体验“生命通道”【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省千名小报童一起体验“生命通道”【4】

2013年07月30日10:50        手机看新闻

怀化书店体验生命通道逃生

地点:怀化市新华书店

小报童们在怀化市消防支队官兵的引导下,弯着腰,捂住口鼻,按照安全逃生线路有序撤离。12岁的陈同学说,这次演习让她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面对灾难时不能慌张,她说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告诉小伙伴们。

邵阳体验“红门生活”

地点:邵阳魏源国际大酒店

邵阳市消防支队安排的活动,与生活有关。“快看,消防叔叔把消防车升天上去了!”在酒店的后坪,小报童们观摩了消防云梯车救援、高喷车射水等演练。家长把这种体验总结为“红门生活”。随后,他们进行了消防逃生体验。

郴州教学楼模拟逃生

地点:郴州市第三中学

70余名小报童参与了此次消防体验活动。教学楼顶楼黑烟滚滚,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小报童们手捂湿毛巾有序地从安全通道逃离至安全地带。小报童们表示,深切地体会到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疏散方式。

娄底“不能让爸妈变成那样”

地点:万豪城市广场

一名小报童说:“有一次放学路上,我看到一个脸上烧伤的阿姨,把我吓坏了,我当时就想一定不能让爸爸妈妈变成那样,要让我身边的人都好好的。”当天,小报童们观看了消防电影,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队长李勇兵为小报童们讲了课。小报童们也体验了模拟逃生。

通讯员岳敏张孝军李自力李明霖万胜李雨沁李少波廖文陈欣戴婷邓久义张宏艳蒋隆刘喆胤王兰邓琼记者吴可

(责编:实习生 左纤丽、林露)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