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元一小学现悬浮毕业照 网友:校长很忙(图)

2013年07月09日08: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广元一小学现悬浮毕业照 网友:校长很忙(图)

广元(微博)一小学毕业照,校长(前排左三)悬浮。(图片据网络)

  5日,广元当地一论坛曝出猛料:继大学出现悬浮毕业照片后,广元市城区北街小学的毕业照上面,校长双腿悬浮着。并附上照片作证。校长很忙?一时间,各种质疑和调侃纷至沓来。

  昨日,记者调查得知,该毕业照确实是人为PS上去。校长本人没有参与毕业照照相。她解释称,因提前定好的照相时间与上级教育部门的一次会议冲突。而照相时,两名副校长私下留了个空位。次日,摄影师在照相的地点给校长补拍了一张个人照片,后期用电脑合成到毕业照上面。

  网帖报料 毕业留念现校长悬浮照

  “跟着大学的脚步走,随着时代潮流走。北街小学的校长很忙,连照个毕业照的时间都没有,直接P上去。”广元当地论坛5日一则信息引爆网络。发帖者称,利州区北街小学的毕业照片上面,前排正中间的校长双腿悬浮,明显是后期合成制作的假照片。

  根据发帖者附上的照片,记者看到,该校校长雷莉坐在椅子上,相比于第一排的其他人员,整个人悬浮在空中,尤其是双脚明显离地有些距离。随后,该网帖引来大量网友围观并跟帖。有人调侃:“校长很忙”;有人质疑,不参加毕业照像可以理解,但如此方式是对上了六年学的毕业学生的伤害。

  记者求证 照片确为后期合成

  事发后,记者试图通过手机联系校长雷莉,但始终无法接通。昨日上午,记者先后两次来到位于广元老城区的北街小学,在办公室见到她本人。据她和另外两名副校长介绍,该小学今年六年级毕业生共计7个班级447人。考试结束后,决定在6月26日拍摄毕业照,7月2日举行毕业典礼时,将毕业照发给学生。

  “但拍照的头一天我就接到通知,到区教育局开会。”雷莉说,接到通知后,她很纠结。会议必须要参加,而提前定好的拍摄毕业照的时间也没法更改。“如果改时间,那么多学生的安全咋办?”

  据上述三人介绍,拍照时间从上午9点开始,接近11时许,雷莉会议没有结束。两位副校长就决定将校长的位置留下,待她回来后,再补拍一张,摄影师后期合成即可。次日,雷莉便按照这个计划,在头一天拍摄毕业照的位置,独自坐着拍了一张照片。按照图片显示,补拍的这张照片与左右其他人放在一起后,动作姿势等颇为协调。

  对话校长

  考虑欠周全,爱生如爱子

  在网友晒出这张悬浮照的当天,学校也在网上做了公开回复,称雷莉系参加一次政协民主测评会导致时间冲突。对此,雷莉本人表示,时间冲突属于事实。

  但第二天去补拍照片时,尽管不情愿,还是做出了这个举动,对此她承认自己考虑欠周全。“没有预料到会引来这么大的麻烦。”她说,16岁从教至今,对学生、老师都爱护有加。“对于在这个学校的娃娃,我有着深厚的感情,对待他们跟自己的孩子一样。每次考试之前,都亲自给他们鼓劲,让他们不要怯场。”

  据悉,北街小学工有学生3000余人,在职教师150余名。

    记者 罗思章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教育图库
· 中小学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录取分数线
2清华北大公布小语种分数线
32013全国各地高校分省录取分数线汇总
4北京高招录取周六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52013北京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
6上海北大清华分数线出炉 理北大522清华5…
7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文科录取线排行前十位
8石家庄中考成绩及各校录取分数线7月3日下午…
92013各地高校在山东省的录取分数线
10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理科录取线排行后十位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北京警察学院余92男生计划 7月9日开始报志愿
·2013年四川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2013年云南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上海交大成为第一所加盟全球最大在线课程联盟内地高校
·2013年吉林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高考 那些曾被追捧过的热门专业
·2013年新疆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2013年浙江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2013年河南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2013年黑龙江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