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暑期扎堆整容 价格适中微整形成首选(图)

2013年07月08日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学生暑期扎堆整容价格适中微整形成首选(图)

资料图:门杰丹 摄

  随着7月毕业季的来临,又一批大学毕业生走出校门,体验激烈又残酷的职场生活。日前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发现,暑期整形医院优惠信息越来越多,记者向医院打听得知,由于近几年就业压力逐渐增大,不少毕业生或者在校生,都会趁着寒暑假到医院对自己的面部、身材进行“改造”,以谋求更好的就业机会。不过对此多数家长持反对意见,专家也建议学生不要过早进行整容手术。

  暑期成学生整容旺季

  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在网上发现,专门为学生在暑期提供整形的医院信息多达2千万条,记者联系上一家整形医院,据工作人员介绍,暑期是学生咨询美容整形项目的热季,而学生们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刚结束高考,另一类是毕业生,这两类人群即将进入新的环境,这时候对外形进行一定的改变不易被发现,而且也有利于在新环境中给人留下比较好的第一印象。还有就是谋求一份好的工作或者是出于找对象的考虑。而一些改动幅度小,价格适中的微整形项目则成了毕业生的首选,如开双眼皮、隆鼻、吸脂减肥、祛青春痘、激光脱毛等项目是学生们关注的热点。

  此外在整容的人群比例上,女性占据8成,远远高于男性。

  多数家长表示支持

  过去提及整容,多数人想到的都是“冒险”行为,家长也常常是最反对的。不过现如今,很多家长却表示理解与支持。

  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了解到,如今很多毕业生都是由家长陪同前来进行整容咨询。家长们认为,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好的外在形象和气质本身就是一种“无形资源”。

  据郑州一家整容整形医院的调查问卷显示,这两年来,对于毕业生割双眼皮、垫鼻梁、隆下巴等常见整容手术,表示绝对支持的家长占到60%,通过做思想工作同意孩子整容的占到20%。

  一家整容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是经济条件允许,家族都会满足子女对美好容貌的追求,甚至更有家长主动带孩子过来进行整容,以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好的未来。

  专家建议 不要过早进行整容

  面对学生整形大军的不断扩充,不少专家都忧虑的表示,人体发育的成熟期在18~20岁之间,如果过早整形,手术部位在发育过程中可能发生变形,因此,专家一般要求做整形手术首先要年满十八岁。同时专家还指出,人体的五官发育一般在十四五岁后会定型,但修脸型、抽脂、隆胸等大型塑身不适宜20岁之前做。而且在选择整形医院上一定要谨慎而行,不要为了省钱而盲目选择一些不正规的小机构。毕竟美容整形是一种医疗行为,安全和质量是美丽的前提。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无论外在多么美丽,没有内在品质支撑的美都不是真正的美,年轻人过分求美容易导致性格偏激。并建议年轻人对美的追求不妨缓一缓,等大学毕业工作后,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到那时有了一定的生活阅历,再考虑是否通过整形手术求美,也为时不晚。( 陈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录取分数线
2北京高招录取周六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3石家庄中考成绩及各校录取分数线7月3日下午…
4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文科录取线排行前十位
52013全国各地高校分省录取分数线汇总
6上海北大清华分数线出炉 理北大522清华5…
7“中国好考生”黄子恒遭高校哄抢
82013各地高校在山东省的录取分数线
9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理科录取线排行后十位
10学霸是如何炼成:浙江高考状元们的好习惯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记者探访南航录取现场 专家:录取期间保持手机通畅
·北语文理科录取分数线最高分都在西班牙语专业
·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录取分数线
·北语录取分数线理科最低分602文科604
·云南高考录取开始 千万盯紧征集志愿时间
·海南高考本科第一批7日起填报志愿 15日录取
·河南高考三本专科志愿填报7月6日开始
·谁在催生频发的高考自杀悲剧
·四川高考征集志愿时间确定 录取通知书今日发放
·陕西高考各批次录取时间 一本录取7月16日开始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