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出台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 21种应对措施--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京出台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 21种应对措施

2013年06月05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近日出台北京市2013年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列举了21种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指导考务人员工作。

  根据该《办法》,试题和答题卡启封后,如发现有缺页、漏印、重印、损坏等,可启用备用卷。如遇字迹印刷不清,考生无需担心,可向监考员提出询问,监考老师参阅备用试题或答题卡后,将当众大声答复。考场上,如发现部分试题或答题卡漏印、错装,与所考科目不符,监考员要将这些试题或答题卡收齐,清点后当场密封,接触这些试卷的人将立即隔离,其中,考生下科考试单独进行,直到失密科目开考。考生不小心弄脏或损坏答题卡,可于开考前申请更换,开考后,不再更换。

  此外,考生因粗心忘带文具或考试用具出现问题时,不能离座,可由监考员提供备用物品。考生如出现晕场、疾病等,可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医院治疗,如果开考距考试结束30分钟以上,则实行隔离治疗。(记者赵婀娜)

(责编:熊旭、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