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考:踩点不能进考场 考试不能喝咖啡--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高考:踩点不能进考场 考试不能喝咖啡

2013年06月04日16:4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市第四十七中,一名高三学生抓紧午饭的时间看书复习。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广州市第四十七中,一名高三学生抓紧午饭的时间看书复习。记者夏世焱/摄

全市考点开放踩点时间:6月6日15:00~16:00,广州市招考办提醒——

踩点不能进考场 考试不能喝咖啡

高考三天后驾到,广州全市65993名考生即将踏上高考“战场”。为让考生做好考前准备,6月6日(后天)15:00-16:00,全市59个高考考点将向考生开放。届时,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点,但踩点时考生不允许进入考场(即试室)。广州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提神用的咖啡、巧克力等食品,原则上禁止带入考场。手机更是,一带入考场,将被取消高考各科成绩。

进考场只能携带规定文具

市招办工作人员介绍,因考试前布置完考场后,学校会关好窗锁好门,所以考点开放时考生不可以进入到考场,考点开放的目的是让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路上的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同时也了解考场环境和试室位置。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广州市各考点定于6月6日15:00~16:00向考生开放,逾时非考点考务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另外,今年高考将继续使用金属探测仪,考生进入考场,只允许携带规定的文具。考生除准备2B铅笔和橡皮胶,还应携带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任何人不得穿制服(校服除外)进入考场。市招办负责人表示,不具有存储功能的手表和透明的水杯可以带进考场,考生如因感冒等原因需携带纸巾进入考场,要事先与监考员说明并将相关物品给监考员检查。

咖啡巧克力不能带入考场

市招办列出的“注意事项”表明,不透明水杯(含饮料)不得带入考场。市招办负责人更是特别提醒考生,咖啡、巧克力等食品,原则上也不得带进考场。

对于此项规定,大多网友表示不解。网友“刘艺_de_Tacitus”表示“(高考时)记得是一手拿笔一手拿巧克力边写边嚼,还有薄荷糖和驱风油。要这点干扰都受不了就不要念大学了”。而网友“梁彩燕要努力高考”则遗憾地表示“MyGod……为什么不可以带巧克力?我都准备好了。”

面对网友质疑,该负责人解释称:考生若在考试过程中进食,动作、声音、味道等会影响到其他考生,另外也给监考人员的检查造成困难。但他表示,考生如有特殊情况,需补充营养,可向监考员提出,将会得到人性化的处理。

市招办负责人介绍,考场会配备相应的食物,如果考生出现低血糖等特殊需要,可向监考员提出,将会在监考人员和医疗队的安排下进食。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考点都能为学生提供饮用水,学生可以放心饮用。(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潘心怡)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