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冲刺减压:别打乱生物钟 深呼吸最有效--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冲刺减压:别打乱生物钟 深呼吸最有效

2013年06月04日16:2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在市十二中高三年级一间教室里,师生们利用下午最后一堂课相互拍照、拥抱、签名记者彭年 摄

  考生如何减压>>>

  昨日,江岸区汉铁高中高三教师以及心理专家传授了一些方法,帮高考生减压,把状态调到最佳。

  ●每天带着自信起床

  语文教师李文利建议,不管考生现在是成绩拔尖,还是跟别人有一定的差距,千万别忘了每天都带着自信起床。

  ●不要老想着考名牌大学

  叶璐老师说,考生临考前要降低心理预期目标,不要老想着一定要考上大学,甚至考上名牌大学。考大学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并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就是胜利。

  ●自问自答3个问题

  有些考生“离高考越近,越担心自己的能力”。陈曹勇老师建议,不妨自问3个问题。一问:“这种担心有必要吗?”二问:“这种担心有利吗?”三问:“我该怎么办呢?”如此一来,心中的担忧也就化解了。

  ●别打乱生物钟

  侯君老师提醒考生,考前别打乱生物钟,“该吃吃,该睡睡”,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精蓄锐。

  ●深呼吸应对紧张最有效

  市心理医院少儿病区副主任医师汤珺表示,缓解紧张情绪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深呼吸。任何时候紧张,考生都可以暂时什么都不想,深呼吸几下。如果有条件,还可以做些瑜伽的放松训练。

  ●看电影打牌有助于放松

  省中山医院精神科主任黄桦说,从心理学上说,满足平时被压制的欲望有助于放松。考生可在考前做一些自己平时喜欢做的事,比如看一场电影、打一场球、玩玩游戏、打打牌。当然,放松得有度,不能影响休息,也要保证人身安全。

  (记者宋兰兰 黄洁莹 刘睿彻 通讯员徐晓芳 邓盛强 鲍坤 高婷)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