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夏季高考:进场过探测仪答题前按手印--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史上最严夏季高考:进场过探测仪答题前按手印

2013年06月04日15:0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导读]3日,烟台市招考中心发布信息,今年烟台37076余名考生将在全市28个考点、1269个考场参加史上最严厉的夏季高考,每名考生在走进考场前必须经过金属探测仪探测,答题前要先按手印。

史上最严夏季高考:进场过探测仪答题前按手印

3日,烟台一高中高三毕业生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记者李楠楠摄

3日,烟台市招考中心发布信息,今年烟台37076余名考生将在全市28个考点、1269个考场参加史上最严厉的夏季高考,每名考生在走进考场前必须经过金属探测仪探测,答题前要先按手印。

据介绍,今年高考所有考场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内,并配备电子监控系统、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和监考大师等考试设备。省、市、县及各考点实施全程电子监控。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烟台投入资金新增采购了850台手机信号屏蔽仪和200台二代身份证识别仪。今年5月底,又采购550台手机信号屏蔽仪、100台“监考大师”。

考试期间,烟台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将出动无线监测车,到各考点巡逻检查。考生进考场时,还必须由一名监考老师手持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如果考生身上有金属,金属探测仪扫过后会发出响声。

考生入场须自我清身,不允许穿带金属饰品的服装,不允许戴手表、电子表等计时器入场,严禁带手机、耳机、接收器等通讯工具入场,不要带包,建议使用简易文具透明袋装考试用品。考生入场时,监考教师要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一位考生进行检测。

另外,答题前,考生要在答题卡的“按手印处”按右手食指手印,答题卡要注意保持整齐、干净,切勿折叠或弄破。

除此之外,今年高考答完的试卷也被纳入到了国家秘密级材料管理。据介绍,今年高考试卷在启封前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启封到使用完毕前属于国家机密级材料;答案和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其中的评分参考(含评卷时制定的评分细则)在考试结束后属国家秘密级材料;作答后的答题卡在成绩处理完毕前按国家秘密级材料管理。考生不能带走和毁坏任何一张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否则各科考试成绩无效。

高考结束后,由各市往省里送交答题卡和试卷时,需要对装载答题卡的车厢门进行有效锁闭,车辆行走途中,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开启车厢门。(记者李楠楠)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