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大学毕业生最多一年 英语等专业登失业榜【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今年成大学毕业生最多一年 英语等专业登失业榜【3】

2013年05月20日07: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专业结构

  英语等专业连登失业榜

  “现在全国高校到处都开会计、法律专业,但会计所、律所根本不需要那么多毕业生。”莫荣认为,目前高校的专业设置和课程设置都不同程度存在问题。

  招聘会组织方管理人员杨先生称,高校中设置的专业确实“冷热不均”。例如,土木工程、机械等与社会实践结合紧密专业的学生在就业中就较为抢手,而类似历史、中文等专业则相对较难。

  根据前些年调查状况来看,麦可思研究院认为,专业结构是影响大学生就业的最主要因素。

  以2012届为例,本科失业最多的前10个专业的人数占到失业总人数的32.8%。

  其中,英语、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等6个专业,连续3届都在本科失业人数最多的前10个专业中。

  而苑航认为,目前高校开设的很多课程确实与企业真正需求存在脱节,“实践课程、机会太少,理论性东西太多。”

  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许路阳 申志民 实习生黄颖 李馨

 

 

(责编:袁勃、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