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被学校保安棒杀 曾趴课桌下睡觉被称“校犬”--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流浪狗被学校保安棒杀 曾趴课桌下睡觉被称“校犬”

2013年05月02日09:5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后上学第一天,渝北区某中学的学生们却再也看不到“校犬”花花的身影。因为这只哈巴狗已经被学校保安棒杀在篮球场……

  学生眼里,这只小狗特别可爱,很多学生称它“校犬”。

  这只“校犬”,体育课跟着学生排队,跟着学生跑步。它喜欢在食堂讨食,喜欢在哈尔滨水饺馆蹭饭。它有时也到教室“听课”,有时在学生课桌下趴着睡觉,它总与学生在一起。

  4月26日下午,上体育课的张同学看到,学校保安叔叔手持木棍,在篮球场追逐花花。木棍挥向它,它只能哀鸣,保安表情凝重,再猛地两下挥向花花,它张着的嘴没有闭上,鲜血流了一地。

  看到花花被棒杀,张同学捂住嘴哭了起来。她说,当时在场有同学劝阻保安,但没效果。花花死后,尸体被保安带走。事后得知此事的学生赶来,看到的只是篮球场上残留的血迹。

  有学生称,花花被棒杀后,大家都有了心理阴影:学校篮球场发生血腥的场面,跟教学初衷相悖。

  该中学安稳办主任任童立,昨日上午向记者证实花花被学校保安棒杀的事。他介绍,之前也有流浪狗、流浪猫进入学校,花花在学校附近流浪已经三四年,生过一窝狗崽,被附近居民抱走。花花流浪期间,高中部老师黎娜和一个学生被它咬过,教委出过相关通知,要求加强校园管理,处理流浪狗。

  近段时间,花花频繁进出教室,老师向校方反映,保安也进入教室多次驱赶花花。他没想到,保安会在操场棒杀花花。

  “在篮球场棒杀流浪狗,确实欠妥。”任主任说,他事后找到承包学校物业的物管公司,对棒杀流浪狗的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以后,校方在处理流浪动物时,会采取更妥善的办法。

  任主任最后表示,会在恰当时机向学生做出解释说明。(记者 文翰 贺怀湘)

(来源:重庆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