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操场被占盖商品房 学生室内上体育课(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操场被占盖商品房 学生室内上体育课(图)

2013年04月25日15:04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中学操场被占盖商品房学生室内上体育课(图)

站在郾城区城关镇中学教学楼上,能看到对面“操场”上崛起的商品楼。

郾城区城关镇中学狭小的活动场地

  同在漯河市郾城区的两所不同学校却有着同样的遭遇:操场被用来搞房产开发,几千名学生几年来从没上过体育课。4月24日,接到市民反映后,大河网记者赶赴漯河市郾城区城关镇中学和伊坪小学进行了调查采访。

  城关镇中学的操场被占搞房产开发

  24日中午时分,记者首先来到漯河市郾城区城关镇中学。走进校园记者看到,学生们拥挤在教学楼走廊里自由活动,教学楼前一片狭小的空地上也挤满了踢毽子、玩排球的学生。教学楼前约十米长的空地上摆放着三台乒乓球案和一对篮球架,热爱运动的学生们在仅有的这片活动场地里玩耍嬉闹。

  “在那儿,被占了,现在都在盖楼”,面对记者“操场在哪”的提问,学生们指着学校对面的几栋高楼说。据他们说,由于操场被占,他们从一年级入校到现在三年级快毕业,整整三年时间没上过一节室外体育课。因为中招考试有体育项目,后来学校想办法在教学楼前有限的空地上安置了单、双杠等一些体育器材。

  在该校大门口处,一名保安多方联系校方领导未果。但他向记者证实了学生们的反映:“学校操场被占几年了,以前很多比赛项目都在这举行,现在啥都没有了,被人家盖楼用了。”

  那么,到底是什么人占了操场盖楼房呢?记者来到与学校一路之隔的工地现场探个究竟。在这个名叫“滨河颐景园”项目的工地,记者看到7栋大楼已经拔地而起,最高的一栋有30层。在该项目的宣传条幅前,记者看到了开发商的名字——漯河市方圆置业有限公司。随后,记者拨打该公司公布的“售房热线”,但对方一直无人接听。

  伊坪小学的操场同样被占盖楼房

  无独有偶。同在漯河郾城区的伊坪小学也遇到了操场被占的问题。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伊坪小学,正好碰到几个吃过午饭上学的孩子。一名五年级的学生说,自打他上学那天起,就没上过体育课。每次轮到上体育课,老师就带他们在教室里简单做些室内活动。

  在该校教学楼前的空地上,一片约40平米的地方摆了三张乒乓球案,学生们挤在那里做“课外运动”。

  而原本位于该校对面的操场,现在同样崛起了一栋栋高楼。记者实地查看了解到,占用伊坪小学操场的房产项目叫“富华棕榈城”,开发商为“航民地产”。

  伊坪小学为百年名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中一所被占操场的伊坪小学为百年名校,始建于1906年,是用共产党员赵伊坪烈士的名字命名的学校。

  1927年,地下党员赵伊坪与国民党党部教育局下派校长常松龄,一起创办了郾城文化促进会,并附设了“平民子弟小学”(暗中为共产党的秘密联络点)。随后,根据党的指示,赵伊坪、常松龄等人又将平民子弟小学改建成“郾城第一完全小学”,并在此成立了共产党组织。1947年,校名改为“女子小学”,1948年郾城解放后定名为“郾城一校”。1968年,该校下放给地方人民政府管理,更名为“北街小学”。

  1996年,为了弘扬抗日烈士赵伊坪精神,经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又将“北街小学”更名为“伊坪小学”,并由原新华社社长穆青亲笔书写了校名。同时,由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亲笔题词的“伊坪书屋”在此校落成。

  赵伊坪烈士是漯河市郾城区人,1910年生,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先后在河南、陕西、山东从事农运、学运、兵运工作,曾任中共鲁西区党委委员、秘书长兼统战部长。1939年3月5日,壮烈牺牲,时年29岁。

  上述两所学校何时能拥有操场,学生们何时能正常上体育课?大河网记者将继续关注。(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李玉坤)

(来源:大河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