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公选课 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来评审--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开大学公选课 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来评审

2013年04月25日10: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天津4月25日电(记者张建新、吴刚)南开大学哲学院本科生胡小玲不久前多了一个头衔——“教学质量信息员”。今后,任课教师教课是否认真,同学日常学习状态如何,不再只是学生口头议论的话题,身为教学质量信息员的她将定期将情况反馈给学校教务管理部门。

  “太有压力了!”胡小玲告诉记者,自己做梦也想不到可以给老师们当评审。“在会上,我的意见得到了学校充分的重视,让我深切感受到自己是学校的主人,也感到了身为教学质量信息员肩上的责任。”胡小玲说。

  目前,南开大学共有学生信息员83名,覆盖全部专业学院各个年级。学校教务处工作人员表示,公共选修课程是大学素质教育的第一课堂,面向全校学生开设。让学生评审公选课,正是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作用,突出“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鼓励他们参与学校的教学管理和实践。

  据了解,设立学生信息员制度是学校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力度、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掌握学校日常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运行情况,及时了解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学生反映的有关教学和管理方面的问题,教务处将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再经由学校与各院系协商处理。

  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将于每学年初选聘一次,每个学院的信息员都覆盖了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为更为广泛的扩大信息来源,教学质量信息员的联系方式将在其院系公布,全院学生都可以通过他们向学校反映情况。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