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湖南选聘2456名大学生村官5月7日报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湖南选聘2456名大学生村官5月7日报名

2013年04月25日10:32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4月24日上午,湖南省委组织部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2013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新闻发布暨宣传动员会,宣布今年计划选聘2456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5月7日起至5月17日,考生可通过湖南领导人才网(www.hnleader.gov.cn)在线报名系统报名。6月2日下午3:00-5:00笔试,笔试只设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个科目。

  2008年以来,湖南省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11022人。已有序流动大学生村官3825名,其中考[微博]录公务员2380名,考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79名,选拔为县直、乡镇党政领导干部197名,先后有545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有395名大学生村官累计创办了293个致富项目,受到基层干部群众广泛欢迎。

  硕士、博士应聘可免笔试环节

  2013年,全省选聘2456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各市州选聘计划数额如下:长沙市238名,衡阳市230名,株洲市208名,湘潭市100名,邵阳市80名,岳阳市200名,常德市100名,张家界市124名,益阳市100名,郴州市294名,永州市200名,怀化市200名,娄底市152名,湘西自治州230名。各市州选聘计划,原则上按男女各占50%比例把握。

  选聘对象为30岁以下(1983年1月1日后出生)应届和往届毕业(2011年、2012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重点选聘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学生干部,重点院校以及农村基层急需专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鼓励高校毕业生回原籍应聘。

  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应聘,符合大学生村官选聘条件的,免去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团中央等部门组织到农村基层服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活动期满的高校毕业生,本人自愿且符合选聘条件的,可报名应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党员大学生村官一般安排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

  对确定聘用的高校毕业生,由所报考市州的党委组织部依据报考志愿分配去向,志愿不能满足的情况下,优先回原籍,并与所在县市区委组织部签订聘用合同。大学生村官岗位性质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系非公务员身份,聘期原则为3年。首个聘期满后,考核合格、群众认可、自愿续聘的,可以续聘1次,聘期为3年。

  选聘的高校毕业生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的,如本村没有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安排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职务。

  新聘任大学生村官补贴标准比照乡镇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由县市区财政统一按月凭卡发放。到国家确定的14个实施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的县(桑植县、江华县、城步县、麻阳县、新晃县、通道县、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农村任职的,按本地执行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增加生活补贴。

  在村任职期间,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县市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以及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助学贷款代偿按国家和省里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优秀大学生村官可选任为乡镇领导干部

  大学生村官在村任职2年以上,考核合格、具备选调生条件和资格的,经组织推荐,可参加选调生定向考录。选调生主要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考。

  省直及各地拿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考录计划的10%-15%,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乡镇公务员要注重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考。

  群众公认,特别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可按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的程序选任为乡镇领导干部。报考硕士研究生并符合相关报考条件的,初试总分加10分,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国家和湖南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就业创业的鼓励扶持政策,适用于大学生村官。各级组织实施的涉农资金补助项目,向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倾斜。

  被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后,在村任职工作时间可计算工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

  (原标题:2013年湖南将选聘2456名大学生村官 5月7日开始报名)

(责编:李卫(实习生)、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