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雅安高中生寻父记 称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图库

组图:雅安高中生寻父记 称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2013年04月23日09: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父亲往常出行的山路已经面目全非,洋高翔和母亲在这条路上找了一遍又一遍。

  18岁的洋高翔是天全县的一名高三学生,他的家在大山深处的老城乡大庙村。今年1月,父亲洋崇明为了多陪陪即将参加高考的他,辞去成都的一份工作回到村里。

  地震当天,洋崇明赶着毛驴上山去给地质勘探队运送柴油,不料遭遇地震,山体大面积塌方,洋崇明一去不返。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三天,洋高翔和母亲韩世芳仍然抱着一丝希望,在父亲往常出行的山路上找了一遍又一遍,期待奇迹发生。

  家人都说洋崇明很疼孩子。年前,他放弃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从成都回到家里。他说,大儿子洋高翔再过几个月就要参加高考了,他想多陪陪儿子。

  因为担心自己没有收入会影响家庭,两个月前,洋崇明告诉妻子韩世芳,自己寻到了一个新活计:为附近的一支钻井队送柴油,既可赚点外快,也不用离开家。用他的话说,“两桶柴油,只要每两天赶着驴子上去一趟就行,不累”。

  韩世芳记得,洋崇明走的那天没有来得及吃早饭,因为日头太毒,中午太晒,早上7点刚过,洋崇明就匆匆离开了。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