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女生网上兜售山寨"卡地亚" 金额高达十余万【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二女生网上兜售山寨"卡地亚" 金额高达十余万【3】

2013年04月20日11:00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家长声称不知短信内容

  女儿也是受害者

  李女士和冯小姐对此表示,这么年轻的一个女孩,能想出这样的骗局,背后是否有人指点?她们怀疑对方可能是团伙作案。而廖娟在和她们交谈中,总是以“某姐姐”已经购买并验证了手镯是正品的说辞,让她们相信自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6人被骗,涉嫌金额达10万余元。

  不过,在记者采访中,廖娟的母亲张女士表示,她没有给李女士发过短信。对此,李女士十分惊讶地称,这难道都是廖娟自编自导自演的?张女士还称,女儿在巴南住读,她是帮洛杉矶的朋友卖手镯。

  “女儿和洛杉矶的朋友是在网上认识的,她从中没赚一分钱,只是从中传递。”张女士表示,女儿已经退还了1万元,此事发生后,李女士和冯小姐却要求他们按照原价4.7万/个的价格赔偿,让她不得不怀疑,李女士和冯小姐她们,其实是集体诱导女儿卖手镯给她们,然后从中敲诈。

  对于短信中提到的从政,以及她是公务员的事情,张女士表示均无此事。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冯小姐提供的廖娟班主任的电话,对方多次询问是谁后,当即否认她是廖娟的班主任,同时让记者去学校询问。记者多次拨打该校电话,均无人接听。目前,廖娟已被莲石派出所移交给了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律师说法

  如是自己卖假冒手镯

  女生涉嫌犯罪

  而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段勤律师对此表示,如果廖娟是自己在贩卖假冒手镯,则涉嫌犯了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但如果廖娟真是中间的传递者,她如果先后两次都知道是赝品的情况下,还卖给别人,则涉嫌共犯。考虑到廖娟是未成年人,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而对于网上贩卖赝品一事,段律师表示,网店不应该销售赝品,作为网站的管理者,应该加强管理,杜绝赝品在网上贩卖。

(责编:袁勃、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