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一男生被篮球架砸中身亡(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井冈山大学一男生被篮球架砸中身亡(图)

2013年04月10日07: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中午12时20分许,井冈山大学教育学院一名学生打篮球上篮时,突然被篮球架砸中,不幸身亡。王文摄 图据大江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4月9日电(记者涂超华)9日中午,井冈山大学一新生打篮球时被倒塌的球架压倒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悲剧或因篮球架年久失修引起。

据了解,罹难学生为浙江宁波人,是井冈山大学教育学院大一新生。因为事发当日中午这名学生所在班级与他班有场篮球赛,作为班队队员的他在球场上进行赛前热身时被倒塌的篮球架击中。

有目击者向记者表示,悲剧发生在这名学生的一次上篮过程中。突然倒塌的篮球架直接将遇难学生砸到在地,整个篮板压在此学生的脖子上。不少学生告诉记者,学校许多篮球架都年久老化,希望这次事故能给相关部门以警示,更加重视起校园安全。

井冈山大学副校长肖长春说,事故发生后校方对这名学生进行了紧急救治,但最终抢救无效。他表示,由于学校没能及时发现体育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导致悲剧的发生,校方负有管理责任。至于篮球架倒塌是因为质量问题还是年久失修引起,相关方面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学校将深刻反思,加强管理,并对相关设施进行安全排查。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