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90后”的城市梦(组图)【9】--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图库

“80后”“90后”的城市梦(组图)【9】

2013年04月01日09: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第九届华赛感言

3月25日第九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在杭州评选揭晓,美联社记者贝尔纳特·阿尔明拍摄的《加沙冲突》获得本届华赛的年度大奖。

本届华赛共收到来自世界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位摄影记者和摄影师3万多幅作品。本届参评作品中,外国摄影记者和摄影师的作品占总数的72%,又一次体现了华赛的国际性、权威性和影响力。

一次高水平的国际性摄影大赛的评选,既有很好的激励作用,也有重要的导向作用。从众多获奖作品看来,第一,它应当是贴近时代的最前沿,成为时代的真实写照;第二,它应当是充满了人性大爱,能够极大地唤起受众的共鸣;第三,它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或者是题材独特,或者是场景独特,或者是视角独特,能够使人过目不忘。总而言之,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人文性、独特性。

渐行渐远的2012年,依然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不平静的一年,世界上发生的值得摄入镜头的事件千千万万。要把那一个个“决定性的瞬间”抓住、把一个个感人的影像呈现给世人,是不容易的,要求摄影人必须具备优良的主体素质:高度的社会责任,鲜明的憎爱情感,勇敢的献身精神,高超的专业技能。(于 宁 华赛组委会主席)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