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设适合学生发展教育”呼家楼中心小学为学生社团授旗--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创设适合学生发展教育”呼家楼中心小学为学生社团授旗

2013年03月29日08: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呼家楼中心小学校长马骏
呼家楼中心小学校长马骏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熊旭)昨日上午,呼家楼中心小学为学生社团举办了授旗启动仪式,学校七个社团的全体成员首次在学校学生面前亮相,学校领导和来宾亲自为他们授旗。授旗仪式上,学校为社团的校外辅导员胡乃心、刘博洋、邱艳丽等人颁发聘书,授旗仪式结束后,来自天文馆的朱进馆长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精彩的天文知识讲座,深受孩子们喜爱。

呼家楼中心小学校长马骏表示,自2012年呼家楼中心小学倡导老师们践行“创设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理念后,呼中心里的小豆豆们层出不穷,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教育下,看到孩子们能够更加自信、健康的成长,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颇感欣慰。

据悉,今年1月,源自小天文学家李远感恩母校的想法,“天文社团”破土而出,在李远的影响下,更多的孩子也相继承担起一定的责任与义务,开始申报自己的社团。经过初期报名,各社团负责人进行了不同形式的面试与笔试,结合实际需要最终组建了各自的社团。社团成员一起研讨各自的社团文化,一致通过了团旗的设计和口号制定。七大社团分别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天文社团、“学会爱、践行爱、传递爱”的蒲公英公益社团、“玩得有趣,玩得时尚”的校园吉尼斯社团、“品味国学精粹,传承炎黄礼仪”的国学俱乐部、“敢于担当,传递爱与责任”的大羊妹爱心社团、“用美得眼睛发现正能量,用高超技术传递正能量”的影视制作社团、“妙笔生花,勾勒魅力校园生活”的漫画社团。

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学校领导,还有学校特别邀请的北京天文馆的朱进馆长、青青分校的部分师生、学校低部的学生代表、家长代表。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