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入选奥数国家队 北大向其抛橄榄枝(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4岁男孩入选奥数国家队 北大向其抛橄榄枝(图)

2013年03月28日09:42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14岁男孩入选奥数国家队北大向其抛橄榄枝(图)

  14岁的廖宇轩(左)被保送进北大 市民/供图

  他,14岁,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近日,他被选入中国代表队,将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与此同时,北京大学数学系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昨日,第54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选拔考试在江苏省南菁中学落幕。经过为期两周的集训活动,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廖宇轩入选6人组成的中国代表队,将于今年7月赴南美洲哥伦比亚参加第54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与此同时,高二的他也被保送进北京大学数学系。

  不学就不学,学的时候格外投入。这是教练员龚固对他的最深刻印象,“有一段时间,他的物理、化学搁置了很长时间没学,考前半个月天天学,最后还拿了个全班第一。遇到不会的题目,他会钻研好几天,直到解出答案。” (河南商报 记者李亚沛)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