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 人数一年上升2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 人数一年上升24%

2013年04月01日07: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于竞进30日表示,2012年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青年学生的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当年新发现1700例,较2011年上升24.5%。

  于竞进是在30日的“青春红丝带”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地“三进”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这项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活动将深入校园、社区和工地,广泛宣传艾滋病知识,号召更多人关注并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于竞进介绍说,2012年我国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经性途径传播的比例已达87%。目前我国已累计报告存活的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为7000余例。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