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校园内养宠物成风气 面对生命要心存敬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校园内养宠物成风气 面对生命要心存敬畏

2013年03月19日07: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有媒体记者走访几所高校发现,大学生在校园内养宠物俨然已成一种风气。事实上,很多高校都制定了禁止学生在宿舍里养宠物的条例,但一些大学生依然我行我素,与宿舍管理员“打游击”。

一些大学生认为,养宠物是一种生活方式,可以放松心情,缓解紧张的学习情绪,培养爱心,只要不影响到别人,学校不应该强行禁止。而老师则认为,学生养宠物存在很多问题,如果管理不好,会影响其他同学休息和宿舍卫生,还会占用学习时间,分散精力。此外,有些宠物身上有寄生虫,在宿舍这样狭小空间内饲养,对身体健康不利。

暂且抛开这些争论不提,既然是养宠物,就该对它负责,而不仅仅是为了好玩。大学生尚未自立,何谈照顾一个弱小的动物?校园周边越来越多的流浪猫流浪狗似乎在提醒我们,面对生命,心存敬畏,是很多人必须补上的一课。(米芫)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