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课受学生热捧 爱情与婚姻需要学习与经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婚恋课受学生热捧 爱情与婚姻需要学习与经营

2013年03月19日07: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80个名额,上千人争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开设的选修课《爱情与婚姻》受到学生热捧。据媒体报道,许多没能抢到选修资格的学生也挤进教室旁听,其中有不少情侣是结伴儿而来。

主讲这门课的,是该校心理咨询老师邹凤梅。在此前接触到的心理咨询案例中,邹老师发现,校园情侣中存在盲目“练爱”的现象。“他们为了恋爱而恋爱,没有考虑到婚姻和家庭责任。”她说,申请开设这门爱情选修课,就是想帮助大学生以健康的心态建立亲密关系。

有人说,没有谈过恋爱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一段爱情关系的健康发展,建立在自我认识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只有更好地了解自己,才能辨别出什么是最需要的、最适合的。这是年轻人成长中必须经历的过程。不仅是那些在爱情路上盲目无措、反复受伤的男女,对每一个人来说,爱情与婚姻都是需要学习与经营的。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