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严禁中小学提前招生 不得与奥数等证书挂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严禁中小学提前招生 不得与奥数等证书挂钩

2013年03月15日14:5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民办中小学招生不得与奥数等证书挂钩,不得提前违规招生。上海市教委昨天发布紧急通知,加强对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违规问题的督查。

目前,上海市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尚未出台,招生时间节点尚未发布,但近期市信访办接到市民举报,部分民办学校私下“抢跑”接受学生报名,个别学校甚至已进入面谈环节。有些公办学校已到幼儿园组织推荐生源。市教委对此表示,本市民办初中和小学将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学校不得招收未经网上报名的学生。严禁学校擅自提前或变相提前招生;严禁各幼儿园向公办小学推荐学生;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与豪华简历、奥数、英语等级考等各类证书以及“小五班”挂钩;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创办特色为名举办重点班、实验班等。对于民办学校严重违规招生的,除给予行政处分之外,还将收回政府给予的专项扶持资金,同时削减其次年30%的招生额。(记者 李爱铭)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