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所高职自主招生院校明起报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8所高职自主招生院校明起报名

2013年03月14日16: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3年本市试行高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的院校共18所,与去年相比,新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试点院校招生报名将从明天开始。

  据了解,高职自主招生的对象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并参加2013年高考报名的考生。往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报考,要具备高级中等教育阶段的档案。今年本市高职自主招生计划4480人,其中招收农村户籍2183人。院校报名大多安排在3月15日至21日。3月23日,考生还要到报考院校指定地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高职自主招生可采取不同形式的入学考试评价办法。考试可采取笔试和面试等形式,内容以综合能力测试为主。各校初试日期为3月31日,复试安排在4月上旬。按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结合考生高中阶段的学习情况及综合测试成绩,招生院校自主确定录取方案。

  据介绍,高职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将于4月结束。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

  为使广大考生能够更详细地了解各院校自主招生政策,了解各校自主招生的报名程序、录取原则、专业设置、考试要求等情况,北京市部分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将在首钢工学院联合举办“2013年北京市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填报志愿咨询活动”。活动时间为本周六上午8点至11点30分,活动地点在首钢工学院操场。J063 J067

  链接

  18所在京自主招生高职院校名单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钢工学院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