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冷艳美女翻译走红 大学就被称牛掰学姐(图)【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会冷艳美女翻译走红 大学就被称牛掰学姐(图)【5】

2013年03月14日07:45        手机看新闻

  张京当年英语竞赛演讲稿

  我的家乡杭州

  为保护生态付出了艰苦努力

  昨天,微博上还流传一段张京参加2005年第十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的视频,张京当年是作为外交学院选手参赛的,并获得亚军。竞赛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为主题,她的演讲题目是《全球化影响与中国传统价值观》(节选)

  早上好,女士们和先生们:

  在东西文化密切交流以前,中国人向往的一直是中国画式的生活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具象画面、中国古代哲学智慧的精髓对和谐的向往,自古就深深扎根于中国人的心中。

  这样的传统价值观有利有弊。一方面,它促成了中华文明独有的源远流长,另一方面,国人们过分地满足现状,没有动力去追求进步与改变。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我们理想中的和谐受到了冲击。

  ……

  从以上例子中,我们看到了全球化带来的不和谐结果。

  但出现这样的结果,我们要归咎的并不是全球化,而是我们的态度如果我们能依旧带着传统的和谐心态去追求全球化,那么成果就必将高于成本。

  以我的家乡杭州为例,多亏了市政府多年来为追求生态发展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各色水禽们经多年迁徙后回到西湖,继续在这里安居;湖岸边,玩滑板和极限运动自行车玩家们在炫技;附近的小广场上,各年龄层的人们在这里游戏,有踢毽子的,也有放风筝的这样的画面虽然不同于传统的中国画,但它传递的是全球化时代里的现代和谐感。

  ……

    来源: 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