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舞男”课间热舞蹿红网络 为广西大学老师【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博士“舞男”课间热舞蹿红网络 为广西大学老师【3】

2013年03月13日10:44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释疑:

课程受欢迎,不单靠跳舞

在网络上,有网友质疑称,“难道文老师就是靠跳舞吸引学生来上自己的课吗?”对此,文回应称,学生众口难调,但他们自有判断力,“上我的课的同学应该90%以上会喜欢,与跳舞无关”。在西大任教以来,文国艺多次被西大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文称,校选课要面向全校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学生授课,这让他觉得有挑战。为此,他曾到多所高校旁听,并参考学生意见,力求将枯燥的知识讲得深入浅出、生动幽默。

“舞蹈是门高雅艺术,艺多不压身。”文国艺总是这样鼓励学生,有兴趣,他们应该多学习跳舞。

虽教授自然科学类,但近年来,文国艺还在多家刊物发表杂文、诗歌、科普等各类作品近200篇,其中一篇作品,还被教育部收录为朗诵作品。

此外,桥牌也是文老师的一把“利剑”。他还有个身份,即广西大学及广西高校桥牌主教练。在他攻读博士期间,曾获全国大运会的桥牌冠军;2005~2008年期间,他培养了16名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冠亚军。

网友热评

@“哒哒奔跑的小马”:文国艺,神奇的老师!

@“肉梦”:我上学期蹭了他的一节课,后来就果断决定选他的课。

@“空虚大公子”:有激情才有课堂。

@“南宁铁路”:这位西大博士老师很萌很有爱。

@“海之蓝蓝同学”:这节课的教学质量肯定很高。

@“邓则敏”:最爱这样的老师上课了,哈哈!

(责任编辑:付丹迪(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