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民办幼儿园 教师应持证再上岗--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民办幼儿园 教师应持证再上岗

2013年03月12日04: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关于幼儿园教师体罚学生,甚至致伤事件时时见诸媒体。全国政协委员、台盟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二虎提案建议,对现有民办幼儿园教师进行培训,取得上岗证后方可任教。

  王二虎指出,由于现在公办幼儿园少,催生了一些民办、低水平的幼儿园,幼儿教师严重不足。在师资紧缺的情况下,一些幼儿园教师“先上岗、后考证”,导致部分幼儿园教师文化素质低,业务能力差,无法胜任幼儿教育的重任。

  王二虎建议,要重视民办幼儿园教师的素质问题,提高幼儿教师入园门槛,在审核录用时,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幼师必须获得“国家教师资格证书”。另外对现有民办幼儿园教师进行“回炉”大培训,可利用省市师专寒暑假对民办幼师进行培训,取得上岗证后方可继续任教。

  王二虎同时也提出,应重视民办幼儿园教师待遇,给予他们评定教师职称的政策,并享有公办教师待遇,从而提高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的水平和能力。(记者 王歧丰)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