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应聘投简历遭拒 企业要求现场重写--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应届毕业生应聘投简历遭拒 企业要求现场重写

2013年03月12日13:4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招聘会上,求职者首先会递上自己的简历,但眼下一些用人单位对此却并不满意。前日,在武汉理工大举办的武汉2013首场理工类专场招聘会上,一些企业现场要求毕业生手写简历。

当天上午,湖北大学应届毕业生杨冬玉排了近半个小时的队,终于领到一张空白“简历”,她应聘的是一家光电科技公司,但该公司并未收取她的简历,而是要求她现场重新填写一份求职表。记者看到,求职表上要求学生填写身份证号、身高体重等三十多项信息。

该企业招聘负责人许女士说,现在不少学生的简历很花哨,阅览起来很费劲,甚至一些用人单位关注的信息在简历中都没有写。另外,很多简历都是用网上的模板合成的,现场写简历可考察学生的书写能力、细心程度。(记者周治涛 实习生张玉丽)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