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义务教育入学严禁与“奥数”等培训挂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西:义务教育入学严禁与“奥数”等培训挂钩

2013年03月12日11:18        手机看新闻

  3月11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江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入学秩序的通知》,通知规定,各级教育部门在开展义务教育入学工作中,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笔试、面试等考查评价,严禁义务教育入学与“奥数”等培训挂钩。

  通知指出,义务教育要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市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合理划定并向社会公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程序和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小学入学和“小升初”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笔试、面试等考查评价,禁止学校通过办班、竞赛等名义与招生收费挂钩,禁止学校单独及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以选拔学生为目的的各类奥数班、兴趣班、培训班。

  针对跨区域招生行为,要求非正常跨区域招生比例高于10%的,要有计划的逐步减少,在2014年内必须减少到10%以下。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坚决清理违规招收特长生和收费行为,除省教育厅批准的可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学校以外,义务教育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的名义招收学生。此外,今年还将继续加强热点义务教育学校择校乱收费情况监测,今年秋季,省教育厅将在全省选取50所中小学校进行择校乱收费重点监测。(记者 叶新阔)

(来源:大江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