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通宵排队报名奥数班 只为孩子上课分到好座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通宵排队报名奥数班 只为孩子上课分到好座位

2013年03月12日07:5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昨日凌晨,武昌螃蟹甲新长江广场大厦6楼某培训班门前,众多家长通宵排队报名,只为孩子在奥数班上课时能坐个好位置。

  学生家长彭先生介绍,昨日是某培训中心五年级奥数班规定的报名时间,众多家长通宵排队报名,原来学生上课时的座位,是按照报名交费次序先后排列。为了让孩子上课时有个好座位,彭先生清晨6时许便来排队,但此时前面已经有八九十位家长了。彭先生打听到,有多位家长在凌晨1时许就前来等候报名。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现场在一间教室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接受家长报名。该教室也是学生上课的地方,大概可坐七八十名学生,记者目测,在后排座位确实很难看清黑板,稍微嘈杂便听不清说话声音。

  此时,有不少家长陆陆续续前来报名。一位家长透露,每次开学前,很多家长前一天晚上就来排队,自己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前来排队,孩子上课时,只好坐在后面听课了。

  记者从多名排队的家长口中了解到,很多小孩在5年级开始学习奥数,以便“小升初”时手中有几个“硬证书”。对此,众多家长也表示了自己的无奈,其中一位家长表示,武汉二中初中部在入学时会看该培训中心奥数考试成绩,如学生奥数成绩好,择选时就占有很大优势。

  对此,武汉二中初中部校办负责人称,学校与该培训中心没有任何关系,可能是培训中心制造的“噱头”。并称教育行政部门明确规定,不得将奥数等竞赛成绩作为升学依据,该校将严格执行。 (见习记者蔡为)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