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美景 盘点中国风景最美的10所大学【10】--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里的美景 盘点中国风景最美的10所大学【10】

2013年03月12日08: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风景

中国海洋大学风景

  第十名:中国海洋大学

  可能是国内大学具有西洋风格的最完美的建筑群,在毁灭性的新建筑风潮中,能保留一份这样的格调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中国海洋大学坐落于依山傍海、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的海滨旅游城市青岛。中国海洋大学历史悠久,1958年以前,海大鱼山校区是青岛大学的所在地,更早前则是德国俾斯麦兵营,校园至今还保留原德国建筑风貌,粗犷的花岗石墙壁,红色筒瓦覆顶,狭长的窗口饰以美丽的西式图案浮雕,楼内布局至今完好保留原有格局,显得既古朴典雅,又颇具异国情调。许多著名的作家,如老舍、梁实秋、沈从文、闻一多、吴伯箫、洪深等都曾执教于青岛大学。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