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考题很活泼很逗趣--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考题很活泼很逗趣

2013年03月11日07: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炒菜应该用铝锅还是铁锅?”“你对中学生谈恋爱和大学生谈恋爱有什么看法?”这是昨天,江苏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中的考题,这些另类个性的趣味考题,让不少考生大呼有趣和过瘾。

  来自盐城的李慧,是江大今年自主招生中首位结束面试的考生,她显得很“淡定”:“今年我是抽四题选答三题,除了前面的两道题,还有一个是关于习主席的‘中国梦’的,我不太懂,总之觉得自己发挥得的还不错吧!”她表示,答题过程很轻松,题目不算偏。

  来自江阴的考生姚垚,对抽到的题目还算满意:“一个是幸福是什么,一个是怎么看待我国成为奢侈品消费第二大国,还有一个是问我愿不愿意毕业后从事农业工作。”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虽然以前没有面试经验,但是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

  此外,今年江大的自主招生面试题还涉及到了物理、化学等多个学科。如来自镇江的一位考生被要求解释,“为什么两块玻璃放一起容易被分开,中间有水就不容易分开?”

  据了解,今年是江大第二年进行自主招生考试。有特长考生比去年有大幅增加,占到考生总数的16%。这些考生只要面试合格,就可以获得A类优录资格,高考成绩达到本二省控线即可录取。

  该校招生办主任张成华告诉记者,虽然会给考官提供参考要点,但考生的回答并没有对错之分,“我们主要考量的是考生的语言组织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能力,考生能不能自圆其说说服考官,这一点很重要。”(记者 刘浩浩 通讯员 王煜 吴奕)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