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22名学生被退学 其中10人学分不及格--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农22名学生被退学 其中10人学分不及格

2013年03月09日08:57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天(8日)获悉,仅上学期,华中农大就有22名本科生被学校退学。

  2012-2013年度第1学期,因学习成绩、疾病、出国等原因,李某某等22名本科生达到退学条件,根据学校本科生学籍管理有关规定,经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对该22名学生予以退学处理。

  其中因不及格学分达到退学条件者达10人,因病6人,出国3人,自动离校3人。该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对退学的学生深感惋惜。同时他希望,大学生们要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潜心于学,积极向上,以合格的学业、优秀的表现报答父母和师长。

  每年包括北大、武大等高校,都有学生因没达到学分要求而被学校退学的事。专家称,高校不是保险箱。如果不努力,高考成绩再高,进入了名牌大学,如果不好好学习,同样会被淘汰。那些退学学生,当年都是以优异成绩考入重点大学的,然而进校后放松了学习,或成天忙于玩游戏,导致挂科太多而被退学,令人痛心。(记者 屈建成)

(来源:武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