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团队开发“课程表”神器 PK李开复创新工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0后团队开发“课程表”神器 PK李开复创新工场

2013年03月08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南京3月8日电 (黄鹂)“太好了,以后就不用先抄写课程表,再拍照了”。8日,一款手机软件“超级课程表”微博走红,该软件可同步对接学校教务系统,自动导入课表到手机,不少网友把该软件称之为“上课神器”。

  据了解,这个软件叫“超级课程表”,不仅可以同步对接学校教务系统,自动导入课表到手机,还可以实现校内跨院系蹭课,找到课堂周围的同学传纸条搭讪。该软件是由30多名90后大学生合作研发而成,研发团队中有一名90后是曾制作高校“平均脸”、破解360董事长周鸿祎电话的“技术帝”刘靖康。

  2012年,刘靖康破解360董事长周鸿祎电话一事不仅引起周鸿祎的注意,创新工场CEO李开复更在微博中向刘靖康伸出“橄榄枝”,称“有合适项目供你考虑”。可就在短短几个月后,刘靖康与李开复却成为了“竞争对手”。

  据了解,李开复的创新工场在2012年研发了一款与“超级课程表”类似的软件,叫“课程格子”,上线后同样受到网友和大学生的追捧。

  “PK李开复的创新工场,我们的优势太多了”,刘靖康自信地表示,“超级课程表”属于“小白”操作,不需要花时间手动输入内容,直接对接学校教务系统,自动导入到手机,操作十分简单。

  “作为90后团队,别的方面不敢说,在设计方面,我们在学生的需求和把握上会更有优势”,刘靖康补充道。

  刘靖康表示,目前“超级课程表”集合了中国1000多个大学教务处的信息,基本覆盖了国内大部分主流大学和广东部分高校,“软件上线半年,盈利不是主要目的,当前任务是抢占市场,这点和李开复团队研发的‘课程格子’不谋而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