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领天天想着考公务员 浙江省长:就是个职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蓝领天天想着考公务员 浙江省长:就是个职业

2013年03月08日14:30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我们这里一个当上科长的员工,天天想着考公务员,这样的工作效率能高吗?”

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有限党委书记郑坚江一看到省长,就倒起了苦水:当前制造业的日子过得很痛苦,面临着用工难和用工荒的问题。

企业工资再高也没公务员有吸引力

“中国都是人口大国,怎么可能出现用工荒?”

郑坚江有自己的看法,因为现今存在的价值观扭曲,很多人不愿意去当一个“蓝领”工人,他自己厂里稍微优秀些的人都将心思放在考公务员上。

“关键是什么呢?关键是现在公务员待遇高,又有权力。”坐在一旁的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顺江忍不住了。

2013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一万名左右,最后报名人数居然有三十六万多,平均一个岗位就有三十多人报考。

“我们现在所谓的是千军万马当公务员,那是把优秀人才都集中在公务员(队伍),这怎么行啊?”吴顺江也有些担忧。

郑坚江依然持保留意见,公司里面的办公室就和五星级宾馆一样,待遇并不低,可他们就是安不下心,企业给出再高的工资也没公务员吸引力。

(作者 叶海 李利)

(责任编辑:付丹迪(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