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各级学校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要求各级学校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2013年03月08日07: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根据中国教育部网站7日发出的预警通知,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预防喝应对自然灾 害,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

  通知指出,今年以来四川、辽宁、云南、广西等地相继发生多起4.5级以上的地震,春季又是雾霾、雷击、暴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各类气象和地质灾害多发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针对本地容易出现的自然灾害,主动加强与气象、地质等部门的沟通,及时发布预警,指导学校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完善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自然灾害。

  通知说,各地可根据重大气象和地质灾害预测信息,适当调整学生上课时间或地点,严防学生在学校和上下学路上遭遇灾害侵袭伤亡事故,保障学生在自然灾害中的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落实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和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加强门卫、值班、巡逻工作,严防校外无关人员闯入校园。要努力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加强对学生接送车辆的安全监管,加强对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对校车行驶路线的维修养护,严禁非法营运学生车辆和车辆超载、超速等现象。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