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孩变身“睡美人” 发病举止怪异可连睡44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女孩变身“睡美人” 发病举止怪异可连睡44天

2013年03月02日07:11        手机看新闻

洛伊斯 伍兹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睡眠障碍,发病时最多可连睡44天。

洛伊斯 伍兹原本打算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现在却经常在球场上陷入昏睡。

  英国赫特福德郡女学生洛伊斯 伍兹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睡眠障碍,发病时最多要连着睡上44天。在此期间,她的行为极其怪异,有时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似的胡言乱语,有时像爱动粗的醉汉,不但伤害自己,还攻击家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7日报道,伍兹患病前一直是一个优等生,喜欢打篮球并梦想着将来以此为职业。不过从14岁开始,她的生活彻底发生了改变。一天,她放学回家,脸朝下倒在沙发上失去了知觉。妈妈和弟弟随后发现把她唤醒,但是随即她又陷入深度睡眠,而且一睡就是近两个月。据伍兹后来回忆,她感觉自己只是睡了半个小时。

  经过各种排查,医生确定伍兹患上了克莱恩 莱文综合征,这是一种罕见且复杂的神经障碍,目前英国仅有65人患此病。该疾病还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睡美人综合征,不过患者的遭遇却与童话故事相去甚远。当伍兹发病时,她会用头猛烈地撞墙,动手打自己的弟弟,夜里常常打开冰箱狂吃垃圾食品。

 

伍兹患病前一直是一名优等生,喜欢打篮球并梦想着将来以此为职业。

伍兹患病后,经常用头猛烈撞墙。

  她的妈妈塞塔介绍说:“她发病时有时像个僵尸,或完全不理我,或对我大叫,有时像个两岁的孩子,呈现出欣喜若狂的状态。记得有一次去学校接她放学,学校里的人用轮椅将她推出来,而洛伊斯用手捂着脸大喊着‘我是蝙蝠侠,我是蝙蝠侠’。”还有一次发病时,伍兹用头撞碎了一个碗柜。最离奇的是,她甚至在昏睡中扎了耳眼,染了红色的头发。

  在结束这种混沌的状态清醒过来后,她对自己的这些怪异行为没有任何记忆,听妈妈讲的一些具体事例,她难以置信。现在伍兹甚至不敢睡觉,总担心自己一旦入睡就不能再醒过来。

  一般来说,青少年容易患上克莱恩 莱文综合征,其主要症状是长时间的干扰睡眠模式,行为发生改变,食欲增加。发病原因常与感染或头部受伤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