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正式回应解约风波:共816人未按约定签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石化正式回应解约风波:共816人未按约定签约

2013年01月29日07: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针对前一段时间,部分媒体报道,中石化二级单位和数百签约应届生解约一事。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今天召开媒体通气会,正式作出回应,总共只有816人未按约定签约。

  很多人质疑,与中石化签订三方协议的学生数量达到上万人,中石化对此如何回应?另外对于毁约的学生,中石化方面将进行如何赔偿?

  记者: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在回应问题的时候,状态非常不好,而且眼睛通红。他表示,现在签订三方协议的一共是有411人,对三方均无约束力的有111人。此外,还有个别单位与高校合作签订各种名目的定向培养毕业生294人,总共是816人。称此远不是社会上媒体所称的上万人、上千人。

  吕大鹏表示,这种做法其实带来的潜在问题是非常严重的,对其他应聘的大学生也不公平,同时也会给企业内部带来的更大的难题。仅去年,有15万多名大学毕业生向中石化人才招聘网投递了简历,其中属石油石化主体专业的毕业生有4.5万人,每年面临就业的中石化的员工子弟也超过了5000人。发现这些问题之后,已经要求相关企业停止了这种做法,并对他们做出了批评,对严重违规的企业,他们还将做出处理决定。

  据了解,近期中石化正在对被解约的学生正在进行违约赔偿,在吕大鹏看来,实际上他们都无辜,根本问题还是中石化内部管理问题。截至目前有783名提前签订协议或者意向的大学毕业生已经在网上注册重新报名,其中包括大概700名已经与中石化相关直属单位协商一致解除协议或意向的学生。

  为了保证公平合理竞争,吕大鹏表示,中石化已经在1月18号在人才招聘官网上向社会公布了新员工的招聘计划或流程,所有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可以通过报名来进行应聘。本次来应聘的下属单位中石化共全国36家,涵盖了像油田企业、炼化企业、成品油销售企业、设计施工企业、科研单位等所有中石化业务板块的公司,招聘人数将超过2000人,同时2013年毕业生招聘环节将增加统一考试的环节,委托第三方准业考试机构来实施考试,从而确保应届毕业生都可以有同等的机会来参与公平竞争。据了解现在已经有1.6万名毕业生完成了网上注册报名。(记者张棉棉)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