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蛇精是谁? 真身:成都一大学老师--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真人版蛇精是谁? 真身:成都一大学老师

2013年01月25日10: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惊艳造型

网友称照片神似《葫芦娃》中的“蛇精”。

@华西都市报:

锥子脸、杏眼、尖鼻、柳腰、牙签腿……活脱脱的真人版蛇精,近日,成都网友“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因在微博中晒出一系列酷似“蛇精”的PS自拍照,引得寰宇网友奔走相告,纷纷惊呼:“太像了,原来蛇精在成都!”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采访到了“蛇精”真身:她叫蓝图,是成都一位80后大学教师。

锥子脸、杏眼、尖鼻、柳腰、牙签腿……近日,一位叫“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的成都网友,因在微博里晒出的近千张,酷似电影《葫芦娃》中蛇精的PS照片,走红网络。一些网友惊呼:“太像了,原来蛇精在成都!”“葫芦娃快来收了她!”还有网友调侃:“把自己P成蛇精,蛇年是不是会走大运。”更有不少网友直接效仿,用严重失真的PS来P自己的照片。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采访到了“蛇精姐姐”真身——80后的蓝图。

“蛇精”现身 “照片经过PS处理”

打开“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的微博页面,许多都是她参加演艺活动的照片,其中还有与名人的合影照,几乎没有素颜照片。不少网友看过照片后,惊呼“跟葫芦娃动画片里的蛇精简直神似”!也有不少网友质疑,照片并非真人,有严重的ps痕迹,并怀疑有故意炒作的嫌疑。

对此,蓝图坦承:照片是经过PS处理的。“我自己非常喜欢瓜子脸,丹凤眼双眼皮,鼻子翘翘小小的女生,所以会经常拿自己的照片P着玩儿,不过我才开始学,P得肯定不好。”蓝图还表示:“因为平时工作压力大,所以就折腾折腾自己的照片。”

无意走红 “我不希望当明星”

随着“蛇精”系列照片走红网络,蓝图的微博粉丝也飙升到18万余。对此,蓝图却直言:很困扰。“我从来没想过我自己会火,也没有刻意制造噱头。这些照片,只是在课余时间,我担任主持,或出席宴会时拍的。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喜欢简单的生活,不希望大家过多的关注,这会让我很困扰。”

还有细心网友发现,“蛇精姐姐”还曾化身“美少女战士”,参加了《中国梦想秀》的录制。“美少女战士是我自己喜欢的角色,但是以这个形象出现,是导演组希望的。”蓝图说,“我并不希望自己成为明星,特别是谐星。”

她是何人 成都一大学老师

对于网络上曝出自己是西南财大老师,蓝图予以否认,并表示:“我现在是成都师范学院的老师,主要担任‘普通话’、‘师德修养’以及‘美语语音语调’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蓝图表示,“我的内心跟外表很不一样,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保守的古代人,像是薛宝钗那种。”

蓝图还透露,课余时间,她会组织一些活动,担任主持、服装设计等工作。对于网友都说自己像《葫芦娃》里的蛇精,蓝图坦言:不介意。“我很喜欢《葫芦娃》,如果有机会拍真人版的《葫芦娃》,时间不长的话,我很愿意参与。”(记者荀超 实习生王梦恬)

 

立即评

这个“蛇精”很有爱

在动画片中,蛇精往往是以反面角色出现的。当网页上满眼全是真人版“蛇精”的时候,反应在脑子里的就是:“王祖蓝快来收了她。”采访“蛇精”的真身蓝图,或许是先入为主,听她轻柔、纤细的声音,总觉得她的声音有种“蛇精”的“娇”。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对于网友的调侃、效仿,以及自己掀起的P图热潮,蓝图却很淡定。她说自己与外形的OPEN不同,内心觉得自己是一个保守的古代人。除了“压力大,折腾自己的照片”,她在绘画、书法上也颇有造诣,还热心慈善,传播正能量。喜欢葫芦娃的童鞋可以放心了,她不是那个坏心的“蛇精”。(记者荀超)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