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女生“不走寻常路” 网上视频应聘五国求职成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三本女生“不走寻常路” 网上视频应聘五国求职成功

2013年01月22日07:55        手机看新闻

  当同班同学为工作发愁时,武昌理工学院文法与外语学院英语0902班的徐佳同学先后通过了波兰、罗马尼亚、土耳其、突尼斯、印度五个国家的多个知名公司面试。最终,她选择了印度一家的翻译公司,并已在那工作了一周。

  昨天,记者通过QQ进行了跨国采访。徐佳说,她先后通过了波兰AIESEC大学、印度新德里国际小学和印度BITS 公司、罗马尼亚商科学院及土耳其和突尼斯5个国家数份工作的面试。所有的面试都需要通过网络视频,跟国外公司的主管进行全英文对话,而且面试习惯跟国内有很大的区别。

  “在我应试印度一家翻译公司时,公司总裁对我进行了两轮视频面试,他问的问题不是网上所谓的面试经典句,也非天马行空毫无关系,而是层层深入,同你的求职紧密相关,他更想考验的是我的思维能力和我的未来规划。所以这些问题不是我能够提前准备好标准答案的。”最终,徐佳凭借流利的英语口语和综合实力得到了总裁的青睐。

  徐佳的素质导师张静告诉记者,徐佳是有很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非常强的口译能力,热衷追求新鲜事物,喜欢挑战。(通讯员刘明杨 陈耕苗 记者屈建成)

(来源:武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