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女生自制漫画简历 3天收数十家公司邀请--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外女生自制漫画简历 3天收数十家公司邀请

2013年01月16日13: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08级女生小余,将自己制作的漫画简历发上微博,并“求网友转发”,以助其在北京寻找一份公关类的工作。短短三天,该微博就被转发1000多次,小余也顺利拿到了不少公司的职位邀请,并且找到了工作。这样的求职方式让不少网友大呼:“有才,要多学这种自荐方式”,甚至还有不少公司老板干脆直接在小余的微博下回复:“来我这工作吧”。

  发布完善简历回馈网友

  据了解,小余去年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专业,大学期间不仅成绩优秀,还从事了很多与专业相关的兼职工作,如翻译、模特、导游等,能力和学识都得到了提升。毕业前夕,她还在“非你不可”的求职舞台上成功地拿到了OFFER。但是后来由于程序上的一些问题,小余始终未能入职,耽搁了几个月之久。后来,由于男友在北京工作,小余打算在北京找一份公关工作。

  1月4日,在男友的帮助下,小余制作了这份漫画简历,小余介绍说,漫画完全是一笔一笔画上的,而且还增加了一些数字,最后通过微博“求转发”,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少公司老板直接在其微博上回复,邀其前来工作并大赞其有创意。

  漫画简历发出短短三天,小余就收到了二三十家公司的“邀请”,要求其发简历和面试。“我面试了几个公司,大小都有,可以顺利地进入一家公关公司”。但小余告诉记者,自己最终放弃了这些职位,因为自己几个月前签约而一直未入职的公司这时告诉她可以入职了。“因为公司帮我重新申请了职位,费了不少周折,我不去上班的话太不厚道了”,小余说。

  因此最后小余还是决定去几个月前签约的那家外资企业担任行政策划的工作。小余说:“非常感谢各位捧场转发,提出建议,我已经找到心仪的工作了。”而为了感谢网友们的帮助,小余还在微博上重新晒出了一张完善之后的简历,“给需要找工作的各位做参考”。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