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空乘专业面试 考生被问哭 这些题"元芳"也难答--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空乘专业面试 考生被问哭 这些题"元芳"也难答

2013年01月07日10:54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昨日,国防宾馆。考官对空乘专业考生的五官进行仔细打量。 记者邹飞摄

  “航班上只有一盒牛肉饭,但两个乘客都不吃猪肉要吃牛肉饭,怎么办?”“乘客夸你漂亮,要留你手机号码,请你喝咖啡,又怎么办?”昨日,广州民航职业学院、重庆海联职业学院等全国10所高校空乘专业来渝面试,现场有考生被问哭了。

  忙赶场 考生面试6所高校

  昨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国防宾馆面试现场,距离正式面试开始还有半小时,大厅外已经聚集大批考生。考生年龄集中在17岁至18岁。

  就读于重庆37中的考生李卓璇告诉记者,“我报了6个学校,光报名费和面试费就花了近千元。为了增加就读几率,许多同学都选择同时报考几所学校。”

  除考试费用外,家住涪陵区的女生陈诚还花了一笔住宿费。“我和妈妈提前一天到主城,一晚上住宿费150元。”陈诚说,她要在主城住两天,才能参加完所有报考学校的面试。

  我市首个开设航空服务专业的高校——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报名现场显得火爆。据该院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院在渝招生计划初步确定200人。报考条件是按照国家的民航就业标准拟定的,五官端正、举止端庄、面部等常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眼球无变形、无色盲等都是基本条件。为了保证学生的就业,今年,学院还将女生的身高标准提高了1厘米,163cm是报考的起始线。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