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女生为追星花1600元买51张同样专辑(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一女生为追星花1600元买51张同样专辑(图)

2012年12月24日09:47        手机看新闻

4个月花了1600多元

  高一女生追星狂买51张同样专辑

  汉口某校高一有个学生是2011年某快乐女声的铁杆歌迷,今年这位快女发行了第一张专辑(EP)。为了表达对该快女的支持,她只要手中有钱就会在网上购买她这张EP。从9月份到现在反复购买同一张EP51张,每张33元,已用去1600多元。这个学生意识到自己疯狂行为会遭到家长责骂,收货地址竟写的是同学家,每次到货是同学家代收。

  帖主陈先生就是代收快递的家长。9月份的时候,女儿让他帮忙收快递,货物是2011年快乐女声全国季军刘忻的首发EP,共有19张。

  11月底,家里又收到了快递,10张同样的EP。原来,这位同学是为了支持刘忻,帮她冲EP销量,所以在网上反复购买,但是又担心被父母责骂,才让几个要好的同学帮忙收快递。

  前天,第三次快递的12张EP又到了。陈先生心里有些不安:“我这不是帮着害人家孩子吗?自己女儿要是也这么疯狂追星,我肯定要急死的。”陈先生让女儿叫同学赶紧把这些歌碟拿走,可那位同学一直不来。

  昨天,陈先生的女儿告诉记者,除了买碟外,她那位同学每晚做完作业就用手机上网,关注刘忻的微博、微信等。不过,这位同学的英语成绩不错,理科差些。

  武大特聘教授、华师一附中高级心理咨询师尹邓安说,追星是孩子青春期正常的现象,家长老师不要当作洪水猛兽。这说明大人平时对孩子的品德教育内容枯燥、形式呆板、态度凶狠,大人应检讨自己。他建议陈先生不要把这件事捅出去,可以把她请到家里,和自己女儿一起交流,也许那位同学会有意想不到的变化。

  图为陈先生代收的一大摞同样的刘忻EP。(记者王震)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