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招行“拼爹门”续:45人招聘关系名单被证属实--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济南招行“拼爹门”续:45人招聘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盘点中国新十大高危职业,公务员、网编、环卫工、流水线工人、淘宝店主均上榜。
2012年12月18日08:06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招聘面试名单中45人备注“某行长亲戚关系”等

自称系“内部资料”

面试名单“备注”栏里还标注了考生的“背景”,引来网友“拼爹”质疑。

面试名单“备注”栏里还标注了考生的“背景”,引来网友“拼爹”质疑。

针对招商银行官网公布2013年校园招聘济南分行面试名单标注考生“背景”一事,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昨日向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证实,网传的“关系名单”属实,为招行“内部资料”,是一名招行员工误将“内部资料”上传官网,目前这份内部资料已被删除。

近日网友在招商银行官方网站2013年校园招聘济南分行面试名单中发现,除考试基本信息外,“备注”栏里竟然还标注了考生“背景”,其中不乏各种牛“关系”,引来网友“拼爹”质疑。在12月12日招商银行官网一份可下载区的名单中,400多名应聘者中,有45人后面备注着“某某行长亲戚关系、某领导关系、客户关系”等。

据了解,招商银行总行14日已向济南分行派驻工作组监督此次招聘,还表示会核实相关情况,如有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尚无任何调查结果出来。

为回应网友质疑,招商银行15日让记者与10多位同行一起,旁听了第二轮面试全过程。他们还邀请“智联招聘”面试专家一同给考生打分,以确保面试公正。

至于招商银行招聘过程有没有看关系、为什么要在名单背后标明背景关系,招商银行方面未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