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长大变天鹅 18岁夺得超模冠军--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丑小鸭长大变天鹅 18岁夺得超模冠军

2012年12月07日12:1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曾铮带着大奖回家

  人物档案

  姓名:曾铮

  三围:85-61-86

  荣誉:2012IMTA国际模特达人中国大会暨中美超级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冠军

  14岁那年,她曾被父亲送去一家形体培训中心。因为怕痛,几天后就含着眼泪回了家,“我家境那么好,凭什么要吃苦?”18岁,为了梦想,她将眼泪往肚里咽,学会了吃苦与忍耐。

  12月2日在北京落幕的“2012IMTA国际模特达人中国大会暨中美超级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中,重庆女孩曾铮从全国20位佳丽中脱颖而出,荣摘桂冠。5日晚,曾铮和她的指导老师孟昭玲回到重庆。

  这位如今众人眼中无比闪耀的白天鹅,一年前还是一个因为身高、个性而纠结内向的丑小鸭?昨天,曾铮向记者讲述了她的蝶变。

  因为太高

  与空姐擦肩

  曾铮说,小学一年级,她就因为个子高被误认为高年级生。初中时,她身高开始猛长,到了高中长到了1.78米。“走到哪,我都必须低下头和同学交流。同学活动,都不喜欢和我搭档。因为带着一个巨人,谁都觉得不方便。”曾铮回忆,那种感觉就像被看作成异类,特别难受。

  那时的曾铮还害羞含胸,本该亭亭玉立的她成了众人眼中的小驼背。更无奈的是,身高击碎了曾铮的第一个梦想。“我想当空姐,但身高太高,超出了空姐要求。”曾铮说,很长一段时间,她都躲在房间流着泪问自己,我为什么要那么高,为什么要那么高?

  渐渐地,曾铮变得不爱说话,性格内向。她有一双40码的大脚,为了掩盖这双脚,再热的天,她也绝不穿裙子、短裤,而用长裤把脚遮着。再后来,她甚至不敢上街买鞋子。

  眼看女儿一天天自闭,父亲曾宪江很着急。“我对女儿的成绩没有别的要求,但她这么内向,迟早会憋出病。”几经周折,曾宪江听说小龙坎职业中学的孟昭玲老师培养了多名全国模特比赛冠军,2011年9月,便把曾铮送入了该校学习旅游专业,业余时间接受孟老师培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