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异地高考政策:15省市年底出台异地高考方案--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异地高考政策:15省市年底出台异地高考方案

2012年11月21日07: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异地高考,堪比一场旷日持久的博弈。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表示,解决异地高考的问题,“既想到要解决随迁子女的考试问题,又不能影响北京、上海当地考生的权益”。

  【核心提示】异地高考,堪比一场旷日持久的博弈。高教资源的不均、户籍制度的牵绊、生源利益的难调,让这项关乎众多考生的政策,迟迟难以落地。如今,31个省(区市)年底前出台具体政策的倒计时已然开启。截至目前,黑龙江率先明确异地高考门槛,山东、福建、上海、天津、江苏、广东、安徽、浙江、湖北、海南、云南、江西、湖南等省市也明确表态,随迁子女异地高考具体方案最迟将于年底前公布。

  全国各地区异地高考政策制定进程

  待定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