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记者的辛酸遭遇(图)【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全球记者的辛酸遭遇(图)【4】

2012年11月13日14:0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外景记者报道飓风险被潮水吞没  当地时间201210月29日,美国ABC电视台记者马特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纳格斯海德报道飓风“桑迪”时,和他的制片人一起遭到潮水的侵袭,险些被吞没。

  《纽约时报》女记者采访时被扣遭非礼

  2011年3月,《纽约时报》驻黎巴嫩贝鲁特的总编辑、两次获得普利策国际新闻奖的沙迪德、2009年遭塔利班绑架后被英军突击队救出的记者法雷尔,以及战地记者希克斯和女摄影记者阿达里奥4人遭利比亚部队扣押,一周后获释。据悉,4人发现当地情况日益危险时决定离开,但司机搞错了方向,将车子开进隶属卡扎菲的检查站,遭到军方扣押。沙迪德称,士兵曾经朝他们开枪,几个人赶忙逃生,后来被捕。唯一的女性阿达里奥称在扣押期间遭到政府军士兵殴打,并被摸遍全身,甚至出言威胁要杀害他们,所幸之后他们被移送至首都的黎波里,随即获释,送往土耳其驻利比亚大使馆。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