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记者的辛酸遭遇(图)【1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全球记者的辛酸遭遇(图)【15】

2012年11月13日14:0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外景记者报道飓风险被潮水吞没  当地时间201210月29日,美国ABC电视台记者马特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纳格斯海德报道飓风“桑迪”时,和他的制片人一起遭到潮水的侵袭,险些被吞没。

  英国记者讲述在加沙被绑架长达114天的人质生活

  2007年11月,英国广播公司发表特稿,记述该媒体记者约翰斯顿自述在加沙被绑架长达114天的人质生活。这一切都发生在一个沐浴着春季明媚阳光的加沙街头。一辆汽车忽然超过约翰的汽车,然后停下,并强迫他停车。随后,持枪者和另外一名枪手强迫约翰进到车里。车开动的时候,他们让约翰躺在后座上。他们用头罩蒙住了我的脸。最终,绑架者将约翰带到一个居民区。强迫他趴在地上。他们离开之后,这个狭小,光秃秃的房间一片静寂。约翰翻过身,支撑着自己的身体慢慢地坐了起来。他的双手被铐在背后,头上蒙着一个黑色的头罩。就在约翰非常惊恐地坐在那里的时候,他说,“我有一种感觉,这就是我生命的最低谷。”

  虽然面对这样的危险,约翰仍然感到加沙的新闻是非常重要的。他称,“绑架的影响,也不见得全都是坏的。关闭、镣铐、单独监禁与恐怖经历,是一种黑暗教育。我经历了以前我极力想象的事情,或许最后我会因此变得更加坚强。我对自由的价值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可能,只有做过囚犯,才能真正理解它的价值。”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