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记者的辛酸遭遇(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全球记者的辛酸遭遇(图)

2012年11月13日14:0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外景记者报道飓风险被潮水吞没  当地时间201210月29日,美国ABC电视台记者马特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纳格斯海德报道飓风“桑迪”时,和他的制片人一起遭到潮水的侵袭,险些被吞没。

  在所有的公共假日,很多新闻工作者也要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对记者来说,辛苦和劳累是“家常便饭”;而近年来,记者们更是常常在工作中与各种风险“不期而遇”,记者行业已被公认为中国十大高风险行业之一。 面对死亡、暴力、威胁、骚扰乃至漠视,新闻人依然会勇往直前。

  我们选取了近年来全球记者在采访报道过程中的另类遭遇,让记者诉说这些新闻背后的故事,以期让读者了解新闻采访的酸甜苦辣。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